前沿跟踪

西方石油拟建二氧化碳制乙烯中试厂

2021-04-15    点击:

西方石油拟建二氧化碳制乙烯中试厂

近日,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宣布,旗下子公司Oxy Low Carbon Ventures(OLCV)和生物技术公司Cemvita Factory计划建立一个生物乙烯试验工厂,用人造二氧化碳生产乙烯单体。该试验工厂的乙烯产能为1吨/月,将利用二氧化碳、水和光生产生物乙烯,计划在2022年投用。这项技术与碳氢化合物生产乙烯工艺相比更具竞争力。

Cemvita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塔拉·卡里米表示,该工艺的关键在于利用由香蕉中的一个基因,通过基因工程将其植入Cemvita的微生物中。OLCV技术副总裁罗伯特·泽勒表示,如果实验获得成功,该项目将为西方石油提供另一种乙烯来源,用于生产聚氯乙烯(PVC)。在最初试验阶段,计划从当地的天然气供应商那里购买二氧化碳,未来将使用天然气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,也可以利用从大气中捕获的二氧化碳。